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傾聽

之前和某位在大哥在msn聊天,談論有關系統 具有自我檢視和修正的能力!!
自我檢視~~要對優/缺點, 內/外在條件都檢視~尋找出可行的方案/方向/夢想等,而知道自己缺點的人~也容易學會運用別人(與別人合作),所以自己要和自己對話並且傾聽別人和自己的對話傾聽自己心底深沉的聲音; 傾聽別人的話(尤其是話後的真正意義, 因為多數人不會正確表達)因為大部分的人們會習慣性的直覺反應~~聽別人說話時, 會想表達自己的意見!!(我有時也是)而話後的真正意義, 因為多數人不會正確表達~~這會讓聽者, 不清楚(或混淆)說者的意義!!所以正確提問, 正確反問, 正確重複表達~~會是溝通的重點!!


而表達是溝通的一部分,在團隊中, 不能正確表達~~就會造成溝通的失誤!而每個事情都有他處理的方法及程序,用系統來看待事務(含解決問題)~~就會先行觀察出系統層面, 然後找出創新(或解決)之道!!

當整個系統架構完成後~~企業就可以在創辦人手中完成, 然後交給專業經理人維護/運作,這樣我去國外玩得時候,不用擔心公司的營運,因此創立一個好的系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想成為B象限的人,就必須建立一個良好的系統,因此我必須學會如何建立一個系統的能力

沒有留言: